准备闭关,抽空记记脑洞~

Love like a human

大概是**阿拉什x报社老板拉二的脑洞

掺杂私人恶趣味



偶尔驶过的车激起道路两边的积水溅在路边少女崭新的白裙子,惨遭波及的少女尖叫着糟糕,同行人笑着安慰她福祸相伴,说不定下一秒你就会遇到你的真命王子。这怎么可能,少女转过头冲她发火,但落在咖啡店上的视线却让她噤声。

 

淡金色的头发在初晴的阳光下熠熠发光,高挺的鼻梁下是弯起的薄唇,那祖母绿的眸子里盛有的一定是满满的温柔。对面的人并不是可爱的女孩子啊,少女宽慰地叹口气,是个穿着整齐西装打着领带的青年,一看就是辛劳的上班族,但身材却保持得很好,而与他健硕的身材相比,黑框眼镜下的面孔就略显平庸。那人不知说了什么,金发青年立刻发出爽朗的笑声。

 

如果真的有王子的话,一定就是他吧!少女嘭嘭心跳着。而就在此时,青年好像不经意地转过头望向窗外,四目相对的瞬间,他冲着满脸通红的少女轻笑着挥手。

 

 

**********

 

 

“哎?已经这么久了么。”

 

亚瑟转回头看着对面的阿拉什,抿一口自己刚泡的咖啡,“感觉你红着脸跑来说奥兹曼给你告白了还是昨天的事呢。”

 

阿拉什窘迫地扶了下眼镜:“你就别讽刺我了,我的感情经历可没有你丰富啊,况且你告白的时候舌头都紧张到打结了呢,就你和——”话说到一半,注意力不自觉被窗外少女们的窃窃私语所吸引,“啊,又是王子殿下的牺牲品啊。”

 

“并没有经验丰富,我只是谈过两次恋爱,请不要把我说成什么登徒浪子。”亚瑟不悦地皱起眉头,“而且你偷听我告白?”

 

“是正大光明地听。比起这个,你周年日都给女朋友送什么礼物?”

 

“我可没有什么好提议!我交往的都是温柔可人的小姐。”

 

“奥兹曼也很温柔啊!额,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阿拉什揉了下鼻子,亚瑟毫不掩饰的鄙夷让他浑身不自在,“之前有想过请他去酒店吃顿烛光晚餐的,但这种饭局对他来说司空见惯了吧,可以的话我还是想给他一个独一无二的惊喜。”

 

“独一无二的惊喜啊……”挂在门边的风铃叮当作响,一对彼此紧贴的情侣推开咖啡店的门,男生环顾四周,似是对店里安静优雅的气氛满足地点点头,接着他颔首抵在女友的头顶,亲昵地问对方想喝点什么。亚瑟侧目看着,手无意识地搅动咖啡,“请他到你家吃饭吧。”

 

“哎?这也太寒酸了吧!”

 

亚瑟一掌拍在桌上,另一只手肘抵在桌面,整个人颇有气势地前倾:“不,这是发挥你乡村男孩特色的好时机。精致的晚餐他肯定吃多了,偶尔一次有些糙但美味的平民美食一定可以让他印象深刻!而且阿拉什你的厨技不也相当不错么。”

 

“但只吃饭也……”阿拉什的手指轻轻敲打桌面,目光瞥向洁净的木质地板。亚瑟提出的意见确实挺不错,只要再送点有心意的礼物就很完美,他已经开始思考当天晚上要做什么了。

 

这还没完呢。亚瑟眯起翠绿的眸子,他勾起嘴角,张口说出的话语让阿拉什整个人从椅子上跳起来。

 

“接着就求婚!”

 

“哎?!——”

 

 

**********

 

 

话虽这么说。

 

盛了一小口刚熬好的奶油蘑菇汤,阿拉什尝后满足地点头,接着向锅中撒入之前切成粉末的香草碎,顿时香气在整个厨房散开。他伸手关上炉灶,转头看向客厅墙上的圆形挂钟,已经六点四十五了。

 

阿拉什伸进口袋,手指在碰到小方盒的棱角时像触电般闪开,亚瑟当时的豪言又一次在他脑中回响,关于求婚什么的,阿拉什摇摇头后又伸手狠狠拍了下自己的脸颊,现在奥兹曼马上就到了,可不是想这些有的没的的时候。

 

他踱步到餐桌旁,炖菜、沙拉、烧烤排骨、黄油面包,再加上奶油蘑菇汤,但还是差点什么。阿拉什摸着下巴陷入思考,接着他“啊”了一声,抵在下巴的手打了个响指,转身走回厨房。

 

将酒杯放在餐具旁,盛上去年年终奖时买的红酒,虽然整个饭局的搭配有点奇怪,不过却都是阿拉什最拿手的佳肴。

 

熟悉的汽车马达声从楼下传来,阿拉什急忙跑到门口镜子前拨弄自己有些散乱的头发,才发现镜子里的男性还戴着猫咪图案的围裙,他又迅速摘下围裙,整理深红色衬衫的领子。脚步声已经快到门口了,他最后对着镜子捋了下刘海,在门外人按铃前打开了公寓的门。

 

奥兹曼还是披着工作时的白色格子外套,却多戴了条深绿围巾,阿拉什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情人节那天送他的,但深秋才该戴的围巾现在确实有些厚,他便解开了黑衬衫的三颗扣子,即使如此,露出的浅咖色肌肤还是有些许汗滴。

 

虽然心里忍不住想说这人是笨蛋吧,阿拉什还是很开心看到他这么喜欢自己送他的礼物的。

 

“你打算在门口堵到何时啊?”一反在报社里高昂的语气,两人私下相处时奥兹曼很喜欢压低嗓音说话,本就磁性的声音带着更多的诱惑,而他本人也确实喜欢时时调戏阿拉什,就像现在这样,他不等回答就直接轻轻吻上阿拉什——虽然只是简单的相碰,接着一弯腰从阿拉什僵住的手肘下钻进屋子里。

 

无奈的耸耸肩,阿拉什在上司对他食物的赞美声中关上房门,他走到奥兹曼旁边帮他脱下外套和围巾并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然后拉开餐桌一边的座椅。

 

“请。”

 

特意模仿服务生的语气果然引得奥兹曼哈哈大笑,后者也顺从地坐在椅子上,“服务生可坐不了我对面,你还是当回你的小记者吧。”

 

阿拉什笑着坐在对面,他稍举起酒杯,两人礼节性地饮过酒后,他忍不住问道:“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奥兹曼用小刀切下一小块排骨——考虑到奥兹曼一向的饮食习惯,阿拉什特意剃去排骨中间的骨头——放进嘴里,排骨烤得正好,外皮是酥脆的而里面却还滑嫩,咬下去时香腻的汁液在口中迸溅。

 

“好吃。”呢喃般的声音,奥兹曼的眼睛因为惊讶而闪闪发光,“我都不知道你这么擅长料理。”

 

有点害羞地挠挠后脑,阿拉什用叉子叉起炖菜中的小块牛肉递到奥兹曼嘴边,他另一只手抵着自己下巴,如果亚瑟在的话,一定会被他此刻温柔的语气吓到。“那这个呢?”

 

一一吃过并对桌上所有食物都表达了极高评价——奥兹曼最喜欢的是蘑菇汤,他小口啜饮红酒,有些好笑地看着突然窘迫起来的阿拉什。

 

黑发男人像触电一样猛地坐正,双手在餐桌下来回搓弄,泛红的脸微颔,乌眸在镜框后转动。

 

“怎么了?”装作关心的语气,奥兹曼的眼中却满是调笑。

 

而听到他的发话,男人不再纠结,他深吸一口气,右手缓慢而坚定地伸进裤子口袋,颤抖的手在桌上放下一个包装精美的暗红色小方盒。

 

“希望你可以收下这个。”

 

闭着眼的阿拉什清楚听到奥兹曼吸了口气,他紧张地攥起手。

 

“你总是给我惊喜啊,不过你也有些太着急了吧。”听到他的话的阿拉什把自己缩得更厉害了,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快要变成小小一团了。

 

“虽然这次我们倒是同步了。”

 

哎?

 

阿拉什睁开眼睛,对面的奥兹曼却没有对上他的目光,撇向墙壁的金眸比以往都要柔和。他也伸进口袋,掏出一个黑绒盒子,接着打开放在暗红盒子旁边。

 

两枚差不多大小的款式简单的戒指呈现在阿拉什面前,在暗黄的灯光下泛着光。阿拉什惊讶地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那句同步是什么意思。

 

但其实并没有同步啊!

 

“等!等一下!”

 

急忙按住奥兹曼要打开盒子的手,接着转过来十指相扣,阿拉什感觉自己额头都渗出了汗水,当时要是听亚瑟的话就好了。

 

 

**********

 

 

“不,不可能求婚的!”

 

咖啡因桌子的剧烈颤动而溅出,亚瑟无奈地看着突然站起的阿拉什,而他大声的宣言也引得店里其他人瞩目。

 

幸好是自己的店,不然怕是要被老板赶出去了,亚瑟想到。赶紧劝阿拉什冷静做好,又抽出纸巾擦干溅出的咖啡。

 

这反应确实出乎亚瑟的意料,他本以为这个纯情的乡村男孩会脸红着接受他的提议,“你不想和他结婚?”

 

“当然想啊!”

 

“那为什么?”

 

明明喜欢得不得了,但阿拉什还是记得奥兹曼办公桌上那位文静女性的照片——听尼托说那是奥兹曼因病去世的前妻,阿拉什也记得奥兹曼一个人时看向那张照片时落寞的眼神。

 

而且,阿拉什要以什么身份和奥兹曼结婚呢?一个后者手下报社的不出名的小记者?还是——

 

“你不想说就算了。”亚瑟的话让他回到现实,“你们俩的感情也挺奇怪的,都这么久了也没有公开过,让你直接去求婚也是我欠思考了。”

 

“不公开也是有很多考虑的,各种各种原因……”

 

看着消沉的阿拉什,亚瑟忍不住叹了口气。虽然知道那个奥兹曼也确实是真心喜欢阿拉什的,但作为阿拉什从小到大的好友还是不想看他这么痛苦。手指不自觉地在咖啡桌上敲打,亚瑟说道:“那就送些小饰品吧,我看他平时也都戴着挂坠耳钉的,既有心意又不会太过招摇。”

 

听到他的话,本来阴郁的男人顿时放晴,抬起的黑眸又充满了朝气。

 

 

**********

 

 

“所以这里面是耳钉?”

 

听了阿拉什一通解释的奥兹曼用空着的手揉了下眉心,而他另一只手还和对方相扣着,“我还在想你这榆木脑袋何时开了窍。”

 

“我,很高兴你也愿意结婚!”阿拉什歉意的眸子看向对方,“虽然不大好,但可不可以先收回这对戒指?”

 

“哈?”这下奥兹曼确实有种被玩弄的愤怒,他强忍着拍桌而起的怒火严肃地盯着阿拉什写满“对不起”的脸,“给我一个理由。”

 

“因为是你告的白,我希望还是由我这边来求婚,不然总觉得自己爱你好像不够多。”

 

“这也要比,你是笨蛋吧!”气极反笑,奥兹曼无力地扶着额头。

 

但阿拉什正经的目光却让他咽下不满的话语,而且自己这突然求婚也是很蠢,怕不是和这小记者处久了自己也失了分寸。奥兹曼最终选择了妥协:“好吧,我同意了。”

 

阿拉什心里庆祝的烟火还没来得及绽放,奥兹曼又继续压低嗓音说:“但这个戒指我是不会收回去的,你就把它当做普通的礼物吧。”

 

这确实是解决这场闹剧的最佳途径,阿拉什笑了笑,接着他像是想到什么突然问道:“你决定公开了?”

 

被冷不丁问道的奥兹曼也是一愣,他伸手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和我戴同款戒指可是大新闻,至于要不要戴或是由谁来戴就是你的问题了。而且我一直没有拒绝过公开,我只是在等你给我一个公开对象的明确身份。”

 

他不等阿拉什回答又继续说道:“是不起眼的小记者,还是高高在上的超人?我希望你可以给我个回复。对了。”他伸手掏出两条纤细银链,接着把自己被紧扣的手抽出,他拿起稍粗一点的戒指穿进其中一条银链,然后站起来走到阿拉什身边,逆光的身影中那对金眸却依旧散发光芒,“在你想清楚之前,先这样戴着吧。”

 

温暖的手环过阿拉什的脖颈,为了更好扣上银链,奥兹曼几乎弯腰紧贴阿拉什身体,淡淡的男士香水味道顿时充斥阿拉什整个鼻腔,阿拉什觉得自己脑袋快化成一滩。

 

“反正你平时都把扣子系到最上面一颗,不会有人发现的。”戴好后奥兹曼准备离开,却被环住腰,抬头时正对上阿拉什动摇的黑眸。

 

“那你呢,你更喜欢哪一个?”

 

“呵。”轻笑着,奥兹曼抬手取下阿拉什一直带着的黑框眼镜。那是一张被主人隐藏的帅气坚毅的脸庞,一张所有人都认识天天登在报刊首页的,属于超人的脸庞。

 

“小记者和超人对我又有何区别,我可以从你记者时看出你的坚毅决绝,也可以从你超人时体会你的痛苦无助,你只是我的小阿拉什啊。”

 

不知何时吻在一起,等醒悟过来时奥兹曼已经躺在阿拉什的单身小床上,他伸手搂住阿拉什的脖颈,对方充满情欲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今晚别回去了吧。”

 

笑着答应,奥兹曼几乎可以想到明天的头条新闻了,那一定是关于自己的办公室恋情。尼托一定会大惊小叫地拿着自己和阿拉什亲昵时被偷拍的照片闯进他的办公室……

 

虽然在胡思乱想,但已经准备好的奥兹曼却迟迟等不到阿拉什的进入,他急躁地睁开眼睛,却看见阿拉什正急忙穿着超人的深蓝色紧身衣,脸上也写着不满足。感应到奥兹曼的视线,阿拉什转过头歉意地笑了笑:“等我十分钟。”

 

“不,我要回去了。”

 

说着奥兹曼用手肘支着坐在床上,他的腰还酥麻地使不上劲,接着拾起地上的衬衫。期间阿拉什一直用有些伤心的小狗眼神看着他,他也选择无视,直到阿拉什准备好要出去——从卧室里的小窗户,他才勾起嘴角,冲着一只脚在窗外的超人说道。

 

“我的床可比这个舒服多了。”

 

 

**********

 

 

哼着小曲站在卧室里的全身镜前,奥兹曼心情好到进门时白发管家都忍不住好奇的地步。从怀里掏出暗红色的小方盒,从阿拉什家里出来的时候他可没忘记这个小玩意,而和它并排摆的单个戒指却留下了,那是应该明天清晨由阿拉什当着所有员工的面戴在他手上的。

 

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对长条水滴状的纯金耳坠。奥兹曼拿起其中一只在手中转动观察,之前戴着的耳钉已经在洗澡时取下了。他侧过头靠近镜子,将耳坠对准耳垂上的小洞,两边都装好后他正过头看着镜子。

 

浅咖的皮肤衬得耳坠更闪亮,而偏长的耳坠则衬出他笔直纤长的脖颈,如他眼眸般金灿的耳坠在他身上并不显得俗气,奥兹曼试着转头,果然感受到金坠轻轻拍打两颊。

 

“真是奇怪的审美。”低喃的话语却满是宠溺。

 

阳台门被从外推开,轻巧的脚步声传来。奥兹曼从镜子里看过去,被风吹起的窗帘挡住了来者的容貌。

 

“怎么从阳台进来,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

 

装作生气的斥责,奥兹曼双手环抱着转过身,眼睛却在看清来人时瞪圆。

 

初秋的晚上却只穿着黑色短袖,下身的牛仔裤勾勒出肌肉紧实的腿型,黑碎发被风吹起,那张奥兹曼熟悉的脸庞却挂着他不熟悉的冷淡。那人依旧站在窗边,仿佛是等奥兹曼从惊讶中冷静下来。

 

忍不住后退一步,后脑磕到冰凉的镜子,奥兹曼吸了口气,也让他意识到这和他认识的完全是两个人。片刻后他皱起眉头,眼神也坚定地与来者对视,张口吐出的是屋主的愤怒。

 

“滚出去!”


评论(13)
热度(66)

© tripleme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