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闭关,抽空记记脑洞~

谈一下自己的想法吧。

齐天大圣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英灵,给个五星金卡不为过吧。

本来是想作为lancer设计的,但lancer这个职介限制的有点多。正好猴哥有筋斗云,混个挂逼骑阶也不为过啦~而且六章又透露过猴哥是拉二脸不好了!!!御主又满脸是血的倒下了!!!

身高体重也顺便参考了拉二,才不是懒得想了。

不过虽然两人身高一样,但因为平日猴哥都是懒洋洋地弓着腰,所以看起来会比挺直腰杆的法老矮半个头(bu)

声音的话也不是子安那种醇厚的男低音,私心希望是肉村(狂拽少年音实在是太棒了!!)


然后下面都是我在对月世界有了一点了解后的大胆猜测:

按照月世界设定的话,我个人理解本体猴哥是无法被召唤的,实力过于破格而且也不算死去之人吧奶一口真猴哥冠位骑。除非像是孔明那样找人类躯体作为容器,或者像王哈桑那种自降逼格。后者的可能性更大,毕竟成佛久了说不定想混出来玩玩,即使实力有所衰退对爱玩成性的他也没什么关系。

但我两种都没有选,而是从猴哥的毫毛着手。大概类似于玉藻前和玉藻猫的关系,迦勒底的猴哥是“斗战胜佛”为了保护三藏而拔出的毫毛,同时出于真猴哥的私心,他有着斗战胜佛所割去的喜怒哀乐以及身为猴子的野性。同时因为二者不共享今后的记忆,所以真猴哥与其说是参与者,更像是一个旁观者。

一开始迦勒底的猴哥就像召唤语音说的那样,只在乎三藏的安危,人理修复与否他根本不在意。但随着冒险的深入,藤丸立香的人格魅力渐渐吸引了猴哥的注意,他也第一次如此期望能和一个人类交朋友。而有了如此情感的猴哥自然不愿意在人理修复后再次变回无情的毫毛。于是就像最终故事那样,他开始寻求可以成为在英灵殿里存在的方法,这种愿望过于强烈,以至于他根本不屑于让圣杯去实现,而是用自己的战绩实打实被承认。

以及作为分身,虽然自称实力和本体无差,但真实战斗力自然比斗战胜佛要低,大概是西天取经时的程度,即使如此也是相当可怕的存在了hhhhhh


左可GH:

角色详细:
由花果山上吸收天地精华的仙石孕育而生。
因大闹天宫而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后被三藏法师救出,并随之拜其为师。
和天蓬元帅猪八戒、卷帘大将沙悟净以及白马白龙一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最终成功护送三藏法师到西天取得真经。
真身位列神佛之位而无法作为英灵被召唤。但因三藏被佛祖派去帮助迦勒底拯救人理,于是擅自派毫毛分身去下界保护师父。

羁绊故事一:
身高/体重:179cm・65kg
出典:《西游记》
地域:中国
属性:混沌・中庸 
性别:男性
虽然是分身,却也有着不逊于本体的强大实力。

羁绊故事二:
原型是中国神话中的水怪无支祁,常在淮水中兴风作浪,被大神禹捉拿后压于龟脚山下。后世创作时逐渐化身为大义凛然、忠贞不渝的齐天大圣。
在吴承恩的《西游记》中作为主要人物登场。
武功高强、法力深厚,同时心思缜密,帮助三藏法师脱离一次次危难。偶尔也会展现其生性顽固的一面,曾因被师父冤枉而放弃取经回花果山享乐,但最终在师弟的说服以及师父的道歉下回心转意。

羁绊故事三:
『定海神针』
等级:EX 种类:对军宝具
齐天大圣拥有的知名度最广的宝具,东海的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
重达一亿三千五百斤,可随使役者心意而变化大小。
在本作中是乘坐筋斗云飞至高空,然后让金箍棒变至最大形态后从空中下劈,是以大质量打击取胜的攻击。
虽有其他众多法术,但齐天大圣似乎更愿意用最直接而古老的攻击方式,这也可以看做是拥有绝对实力之人的余裕吧。

羁绊故事四:
拜斜月三星洞菩提祖师为师,习得长生之道、地煞变化术(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等,其名讳“孙悟空”也是该师所取。虽后因卖弄本事被逐出师门,但本人曾承认过菩提祖师对其影响不亚于三藏法师,甚至有将之当做父亲看待。

羁绊故事五:
斗战胜佛的毫毛分身,也可以理解为是其成佛后抛弃的野性化身。
但虽说是野性,其实更偏向于是取经路上受三藏教诲后的偶尔顽劣心理,因此斗战胜佛也没有给其带上紧箍咒。
如果是以大闹天宫时的形态下界,爱玩成性又骄横蛮纵的他应该会是以Berserker职介被召唤。此时的他尚且没有和师父师弟们取经时获得的种种情愫,估计会在现界肆意妄为,即使一时兴起加入毁灭者一列也不足为奇。

最终故事:
自己虽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但其实对身为斗战胜佛的分身还是有很大不满。
是本体为了保护三藏法师而做出的,因此一旦人理恢复正常,三藏返回灵山后,他便会重新化作一撮毫毛,而他曾经历的喜怒哀乐也会消失殆尽。
在一次次战斗中逐渐与迦勒底的其他英灵以及御主产生了本体所没有的感情,与本体记忆不相通的他便产生了成为独立存在的愿望。
为此他曾多次叨扰迦勒底的几位作家,希望通过他们写下的故事获得存在的凭依。
也许终有一日,他会实现愿望,以拯救人理的齐天大圣身份重新响应青睐御主的召唤。

语音:

召唤:喂,小子,玄奘三藏在这里吧?真是的,佛祖老儿又给我找事,竟然让那个女人一个人去拯救什么人理,如果被妖怪吃掉要怎么办啊!
……哈?你问我的名字?告诉你也无妨。
齐!天!大!圣!孙!悟!空!就是俺老孙了!
要给我好好记住哟!

升级:力量在恢复……没想到你还挺能干的嘛,小子!

灵基再临Ⅰ:嗯嗯,不错不错,束手束脚的感觉终于没有了!

灵基再临Ⅱ:已经差不多了!现在的我保护你们已经绰绰有余了!

灵基再临Ⅲ:……还要继续?应该说你还真是心宽吗,竟然给无所束缚的我恢复到这种程度……

灵基再临Ⅳ:哼,你们人类确实很有意思。但既然你都敢冒如此大的风险,那我便回应你的期待吧!
好好看着,小子!这天地都为之震颤的力量定将斩断阻碍你前行的一切妖孽!

会话1:我说你啊,最近是不是有点胖了?

会话2:servant和master?我所承认的师父只有两个,至于你小子,充其量只是三藏的又一个徒弟。
哼,这么说来,你还应该叫你孙爷爷我一声“大师兄”才是!

会话3:别搞错了,小子!保护你只是她的命令而已,你如果受伤的话我一定会被她烦死。不过,不能否认的是,你这家伙确实很合我胃口。

会话4:喂!不要突然扑上来啊!也不要吧眼泪擦在我的衣服上!鼻涕更不行!
我说你啊,过了这么久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这就是你口口声声说的修行结果?
……哈?你说什么?再大点声啊!
给我拿出你念叨我时的气势啊,你这个笨蛋!不然我怎么会知道你一个人很寂寞啊!
(持有玄奘三藏)

会话5:啧,那家伙是谁?
法老王奥兹——名字太长了啊!总之不是六耳猕猴就好,具体叫什么根本无所谓啦!
……不过看着这张脸还是很来气啊!喂,小子!我和他过几招你没有意见吧!(持有奥兹曼迪斯)

会话6:战斗、拒绝——
噗哈哈哈哈,我实在是憋不住了!你这家伙也被召唤了啊,看来在这里不会无趣了呢!
话说我都反映过那么多次了,太乙老儿怎么还没有给你完善语言系统啊。
——还是说那老家伙很喜欢这种机械娘?(持有哪吒)

喜欢的东西:喜欢?唔,王母的蟠桃味道相当不错,真想再去偷几个解解馋。
……你那期待的眼神是什么意思?这可不是普通人类可以吃的东西哦!
嘛,不过如果你说点好听的的话,你孙爷爷我也不介意分你一口尝尝。

讨厌的东西:我很讨厌被束缚!非常讨厌!
所以别想用什么手段强行控制我,听见了吗,小子!

关于圣杯:圣杯?用来喝酒怕不是会污染天宫的琼浆玉液。
不过真要用的话,当做夜壶盛一下俺老孙的“神水”倒也勉强合格吧!

羁绊Lv.1:唔,真的就是个普通的小魔术师啊,勉勉强强吧……
嗯?你问我在说什么?当然是对你这个突然蹦出来的师弟的认可咯!
那么,快快,叫我一声“大师兄”听听!

羁绊Lv.2:我说你小子干嘛老是跟着我?
哈?想看七十二变?
你当你孙爷爷我是变戏法的吗,呆子!

羁绊Lv.3: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错!相当不错!我相当满意!没想到你小子竟能做出如此高难的鬼脸!
我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你在搞笑方面相当有天赋也说不定呢。
——那么,作为之前答应你的交换,这次你想让老孙我变成什么呢?

羁绊Lv.4:哈哈,你这小子实在是太合我胃口了。虽然从没和人类这么结交过,不过如果是你的话
——决定了!从今天起,你就是俺老孙的干弟弟了!
今后无论你遇到何种危难,只要呼唤“齐天大圣”,那么即便是刀山火海,我也会带你闯过!
……如果是“我”,肯定是这么想的。

羁绊Lv.5:我从不觉得自己只是个替代品,哼,你小子也不觉得吧。
此时此刻在这个迦勒底的就是齐天大圣,就是你的大师兄。保护你拯救人理的同伴,不是那个断了七情六欲的“斗战胜佛”,而是站在你面前的老孙我!
这样的羁绊对你我而言都是珍贵的回忆吧。虽说我不能和“我”共享记忆,但也不错不是吗?
啊啊,如果有个旁观人记下这段故事就好了!
这样的话,我也可以作为一个个体存在……不,没什么。

活动开放中:哈?这个活动竟然没有给俺老孙邀请函!这是何等的大胆!
——哼,既然如此,就像蟠桃会时那样大闹一番吧!

生日:呐,这个,虽然吃下去时会很痛苦,但是可以长生不老哦!
你干嘛不要啊?生日不就应该老实收礼物吗!就算不吃也给我好好收起来,快点,不要让其他人看到了!

宝具
『定海神针』
等级:EX 种类:对军宝具
对敌方全体进行超强力的攻击(400%-600%)
防御力下降(3回合)(10%-30%)

固有技能

一技能 火眼金睛  固有等级:A+  冷却时间:7
暴击威力提升三回合(30%-50%)
赋予自身必中状态一回合
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练就而成。
实际上甚至有短暂预知未来的能力,但平日不愿动脑的大圣只将其用来看穿敌人的弱点所在。

二技能 筋斗云  固有等级:A  冷却时间:8
赋予自身闪避状态一回合
自身的np增加(20-30)
菩提佛祖赐予的法物。一个跟头便能去到十万八千里以外的地方。
实际作战中用来避开攻击,也是让宝具威力最大化的辅助之一。

三技能 斗战胜佛  固有等级:EX  冷却时间:7
赋予自身魔性特攻状态一回合(50%-100%)
赋予自身神性特攻状态一回合(50%-100%)
自身的Buster卡性能提升一回合(20%-30%)
从大闹天宫到八十一难取得真经,一路上经历的种种磨炼最终让他成为神鬼共惧的强大存在。
甚至只是报上称号,都有令敌人恐惧的效果。

职阶技能
骑乘 A+
自身的Quick卡性能提升(11%)

对魔力 B
自身的弱体耐性提升(17.5%)     ←设定来自 @triplemeow 垃圾画简直配不上这么好的设定我○| ̄|_。。。我已经混乱到不知道打什么tag了。。。就是邪教!!!←理直气壮bushi

评论
热度(33)

© triplemeow | Powered by LOFTER